2012/02/21

序章-000

雁壱今天也如平常一樣在街道上巡邏著。
他認為警備隊員除了防範人偶們突如其來的攻擊外,大部分時間不外乎是義務地幫助市民解決日常生活上的麻煩。
長年在外地替軍隊出任務的經驗告訴他,巡邏中被叫去替肉販抓脫籠逃跑的雞、或是幫忙搬運蔬菜等等,正是艾格鎮和平的象徵。
儘管偶爾那些穿插在房屋建築中,用來防禦人偶攻擊的裝置時時提醒著他:平靜的生活可能會隨時瓦解。

+++

輪替崗位的時間差不多到了,雁壱拍掉身上殘留的雞羽毛,結束街上的巡邏回到活動中心,趁著休息的時間,與巡邏回來的隊員以口頭報告的方式大致整理著區域的概況。


由於自己明天被安排到休假,他按照慣例的將巡邏狀況精確簡述過一遍,不時交待著鎮內的人員動向。


休息時間一結束,其他隊員紛紛整備起隨身的武器出發前往下個巡邏地點。
「大叔,你明天放假吧?」
其中一個警備隊員叫住了正在將地圖歸位的雁壱,雁壱點點頭。
眼前這個有著黑短髮的少年名叫修˙索蘭瓦。是和女兒小肆一樣,高中畢業後就直接加入警備隊。
由於修與雁壱屬於同個隊伍,兩人偶爾會聊聊天,雁壱都叫他阿修。

「雁肆要我交給你的。」
阿修遞來了張紙條。
雁壱道過謝,接過便條目光大致掃過一遍,是告知晚上夜宿在外的便條。
女兒小肆偶爾會因為夜晚還要加強進修的關係,會直接借宿在活動中心附近而無法回家。

「啊對了,她還說這次要在外面外宿一兩天。」
阿修補充說道:
「你跟你女兒吵架啊大叔?女兒在外面睡很危險喔。」

「不會,她在外面......」
雁壱頓了一下,繼續說著:
「......都在她母親那過夜。」
而且若能與女兒吵起架那還算好,他想著。
在雁壱家裡,雁壱只有單方面被女兒毒舌攻擊的份。
他也想過女兒這樣的態度可能是因為與妻子離異的關係,所以當女兒提出要在外面夜宿的地點時,雁壱沒有多加阻止。

只要她們能夠開心......。

「這樣啊,那就好。」
沒注意到對於雁壱提及前妻時的語調,阿修一派自然的下著定論。
「那我也要繼續巡邏去了,掰啦。」

雁壱向阿修道別後,繼續收拾剛才的地圖,不過內心想著的卻是:『......這臭小子,我得叫小肆多堤防點。』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三角形劇院 © 2010

Blogger Templates by Splashy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