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7

序章-002


雁壱早晨起來後,先是將房間與客廳內的窗子打開透氣。
喀啦喀啦,沈重的鐵捲門自上方收起,戶外光線透過防禦用的玻璃與鐵網投射進屋內,照射在簡樸的老舊木質家具上,兩者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他大致檢查了一下鐵捲門的馬達,替內部的齒輪鎖鏈上油,以及基本的清潔完畢後,才開始做起早餐。

雁壱長年居住在外,基本的家事是難不倒他的。而女兒小肆也因父親不在,總是替母親分擔著家裡的大小事務。
儘管如此,針線活卻是非常笨拙。這是父女兩人少數的共通點之一。

明天就收假了。
收拾著早餐的碗盤,雁壱看向日曆的註記如此想著。
先前累積的代辦事項大概都已經處理完畢,於是他趁這段時間將房子做做基本的維修跟掃除。
一直到中午,才藉由吃午餐的時間在外面走路散散心。

+++

他在一座路燈旁看到熟悉的身影。
出聲詢問時,那個有著紅色長髮的女孩立刻站了起來,女孩名叫赫莉。

赫莉大概是在一年前從舊市區逃出的居民,那時雁壱正好在街上巡邏,因緣際會而遇到。
在帶回活動中心時,除了請其他女性隊員做了基本的搜身跟檢查,也得知了赫莉遭遇的情況。
也許是家中有年齡相仿的女兒的緣故,提出收留赫莉的請求通過了,赫莉就這樣暫時住進雁壱家中。直到前一陣子才在外頭成立工作室,以白鍊金術師的身份自力更生。

+++

兩人在路燈邊聊了一會後,順道一同前往附近的公園散步。
在經過公園內駐攤的小販時,注意到赫莉的視線而跟著看過去,攤販的招牌以及廣告圖示讓他回想起過往的記憶,於是他沒做多少思考,直接走向小販說明他要購買的品項。
在雁壱拿著冰淇淋聖代要遞給赫莉的時候,對方卻像是感到有些慌亂的抗議著。

難道是喜歡的口味改了嗎?
雁壱實在是無法瞭解年輕女孩的心思,只好說明自己的用意,用有點強硬的態度請對方收下,赫莉總算是肯接過聖代。

兩人在公園中的長椅坐下,不一會赫莉開始說著她以前住在舊市街發生的事情,雁壱默默聽著,腦袋卻擅自回溯起兩人初碰面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圖大請另開視窗)



思緒拉回現在的雁壱,漸漸注意到赫莉舀著冰淇淋的手不知何時停止了動作,進而出聲提醒。

將冰吃完後,兩人各自離開了公園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三角形劇院 © 2010

Blogger Templates by Splashy Templates